11/18/2010

2010泰國攝影美食閒晃記~~~第二天 跟KOY老師學泰菜


11月4日早上11點 開始邊玩邊做邊吃~~

回到教室,稍作休息後
每人桌上一人一套刀具、圍裙,穿好圍裙,今天的重頭戲就要上場啦~~~

(為維護KOY老師和大家花錢學習權益,這邊就不公開照片中詳細內容,所以內文會比較少些。)




KOY老師開始講解第一道菜
首先先學習製作紅咖哩Home Made Red Curry Paste(Numprik Kang Phed)這道還真是努力的切~切~切~~~把所有東西都要切碎末狀
真的得很努力的切!切完再用石磨把材料研磨均勻






擺盤教學中

簡單的食材擺出美麗的花

第一道菜的材料,邊聽老師講解,邊努力煮菜,老師還會一邊盯著你的進度是否有跟上
最後在把老師教的擺盤方式 ─ 先淋上一點椰漿,灑點細絲,擺上綠葉花







泰式紅咖哩蝦仁
Chuu Chee Curry with Prawns
(Chuu Chee Kung)

真是BRAVO~~(飛吻~)








這時已經是中午12點囉,
老師先讓我們先享用自己的成果
(順便整理剛剛上課的場地)
老師的教學配方真的很不錯,東西要做壞還真的很困難的!(我英文那麽爛了,都還可以做得很好吃,所以擔心聽不懂或是不會做的人都別擔心)




第二道的材料

這道比較簡單,不用切太多東西
但好像看起來配料很多
都是調味料啦!不用太擔心



糖醋菜
Sweet and Sour Vegetable
(Phad Preaw Wan)

酸甜好滋味,不會辣喔!



下一道
這時老師要我們一人拿一顆番茄,學個簡單的果雕
從蒂頭開始像削蘋果皮一樣不能斷,幫番茄去皮,然後再從末端慢慢的捲起來,倒放,玫瑰花就成形囉!有沒有很簡單?
(哈~但削皮,這就要看個人功力問題囉~~同行有位伙伴非常的厲害可以削出多重瓣的玫瑰)









這一道,算有點費工,要把紅蘿蔔和青木瓜,切成絲。
是亂刀先砍紅蘿蔔和清木瓜,在用刀削下來,超特別的做法
再來把材料放進陶缽邊舀邊打到入味,裝盤後放上剛做好的玫瑰花~~~(右Photo By Nimitz

噹啦~


泰式青木瓜絲
Papaya Salad
(Som Tam Thai)

這次在泰國吃到第二好吃的青木瓜沙拉
因為是自己做的!哈哈哈~~XD




第四道,也來做個果雕吧,先取段青蔥有白和綠的部分,把綠色部分直切一刀,在用刀背反轉下青蔥綠色的部分,全都處理後丟進冰水中,冰鎮後就會出現名副其實的蔥花串囉~



嗯~~感覺這一道東西也很多的感覺,嘿~可別又被騙囉,這也很簡單的喔!
老師會先教你調醬,所以一下子很多東西就不見了,是個均衡營養的一道。
大火快炒裝盤放上蔥花串和檸檬擺盤~~看起來就很美味可口的囉~~




泰式炒河粉
Fried Noodle Thai Style
(Phad Thai)


跟台灣的炒麵差很多呢!味道是酸甜的帶點花生的香氣,且一定要淋上檸檬汁~不然不夠味喔!(這時已經吃不下啦,於是寫上名字請老師幫我打包)

穿插一張我們上課的樣子
白色衣服沒有穿圍裙的漂亮女生,我們猜她是KOY的媽媽(偷偷說,因為KOY老師才大我幾歲而已)。
這邊有段小插曲,這位媽媽非常的懷疑我是哪邊的人?我們說是來自台灣,她拿東西進去廚房後,又出來跟我說,我不像台灣人,看起來比較像"泰國人"。耶~~好啦!我會乖乖開始努力不讓自己曬黑啦~~><"

最後一道菜囉!耶~東西好少,且怎都是白色的,這也要用火煮嗎?是熱的甜食耶,好少見!



香蕉椰奶

Bananas in Coconut Milk

(Kluay Buat Chee)

是一道味道很特殊的甜點,有點鹹鹹甜甜溫溫暖暖的味道,我想有些人可能不是很愛這個味道
這道不建議吃冰的。

這些是市售的調味料,
在台灣找不到時,可參考圖片中的東西去尋尋,會有收穫喔!






最後再來張大合照吧!耶~~有位香港女生因為下午有排行程所以就先行離開,沒有在裡面囉!感謝同行的伙伴幫忙記錄上課的內容,好讓我們回到台灣,能複製出一模一樣的好味道。






(Photo By Nimitz







哇~~這堂課玩得好開心,也吃好飽,大家都還外帶回飯店當宵夜, KOY老師的奶奶還切芒果給我們當飯後甜點,要走時還塞給我們一人兩顆鮮橙,然後再請司機接送我們到捷運站,一整個"揪甘心",若下次還有機會來泰國,我一定還要再來學KOY老師這學泰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