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1

2010泰國攝影美食閒晃記~~~第四天 白天到夜晚的臥佛寺&晚上閒晃


11月6日下午3點左右回到曼谷市區
討論新行程後直奔臥佛寺,
體驗傳統的草藥球按摩,
慢慢欣賞臥佛寺晚上的美。

在一早大家趕來趕去的結果就是幾乎在車上睡死啦!
但~遇到了討厭的外國人
一路上不顧別人的感受一直幾哩瓜啦的講了一整個旅途,笑很大聲,一整個快暈倒
但這也是當背包課必有的事~~很多事不可能都能如自己的意啦~
這就是我們回到曼谷,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囉!

























邊走邊討論下的地點,最後決定直接前往臥佛寺,但不是從勝利紀念碑站坐車過去,而是 ─ 先到Saphan Taksin  ,再從碼頭坐船從N1坐到N8 體驗一下水路交通(等於是先從北邊坐BTS到南邊,再搭船從南邊到北邊)傳票一人25元(因為坐到觀光船XD)
(Photo By Nimitz&Osa)
搭船的沿途挺美麗的,還有許多沿岸美麗的飯店和畫坊
終於來到了N8碼頭,但因之前山區連續的大雨且漲潮,導致水位上升,碼頭原本給遊客休息的地方都被淹沒,只好架起了高高零時平台道路供遊客行走我想最苦不堪言的是碼頭邊的工藝品店吧?!
(Photo By  Nimitz&Eva&Osa)
出了碼頭,沿路看到許多做按摩的店,招牌都很特別是用畫的,真是淺顯易懂!
(臥佛寺有按摩的教學以八天為一期的,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Photo By  Nimitz&Osa)
終於到了臥佛寺,真是個金碧輝煌的地方,看得出來當地人對於佛寺的重視。先東晃晃西晃晃一下,順便買張票,參觀費是50元/人,但人好多喔,晚點再來排隊進去看臥佛,先找我們的重點─體驗臥佛寺中的按摩院。
在此說明:臥佛寺的開放時間是早上8點 到 晚上9點,所以千萬不要被嘟嘟車或計程車給騙囉!

一直走阿走阿~~終於找到了,按摩院
(Photo By  Eva)







因為太多人了還需要登記排隊,於是決定身體不適的人留在這邊等待,其他人先去其他地方走走看看,再以手機聯絡。
(Photo By  Nimitz)
閒晃之餘,剛好也接近太陽西下,所以寺廟上呈現金光閃閃的,很美麗,還有寺廟中的鑲嵌、雕刻、繪畫藝術,也令人讚嘆。還看到外國女生與僧侶拍照,這邊也要說明一下與僧侶拍照是可以的,但女生是不可以碰觸到僧侶的身體任一部分,那是會讓她們的修行毀於一旦的
這時電話響~~快速的趕回按摩院
--------------------------------------------------------------------------------------------------------------
這次大家選擇的是 ─ 草藥球按摩480元/時
草藥球按摩是 會先幫你做基本的全身按摩,然後再拿特製的草藥加熱後包成球狀,輕輕按壓你的身體各穴道,做完後真是通體舒暢。


















------------------------------------------------------------------------------------------------------
體驗玩草藥球,換完衣服後,天色已暗
臥佛寺中開始變得與白天不大一樣。更金光璀璨(夜晚的燈光和夜色讓佛塔更加美麗)

(Photo By  Nimitz)
大家拍著拍著,一溜煙的,結果人走散了 ~ XD,嗯~只好先到臥佛那去看看囉!
剪票人員以為我們要參觀,便向我門詢問是否有買票,但剛好在走失了兩位身上,
於是他就好心的讓我們先去參觀。

好大的臥佛啊!從幾個不一樣的角度看,還真是有一番趣味,在寺中牆壁上也繪滿了各式各樣的神話故事,非常的輝煌,也因為是晚上,所以寺中沒有觀光團,也較無當地人,哈哈獨享啦!但這麽莊嚴肅穆的地方,也不會想亂來,臥佛的後方排的一排的缽,開頭有一個箱子用20元換一盒都是半角的零錢,傳說用這半角的錢一個個的丟進每個缽中,敲的越響,心願越容易達成。那個響聲迴盪在寺院中,聲音是那麻的清脆悅耳,還挺特別的。
當我們參觀完臥佛出寺院,但看到走失的夥伴剛好要進去參觀。也剛好補給剪票員看購票證明。(原來她們剛拍到另一個地方,然後躺到地上去了,難怪我們沒看到她們)
這邊再補充說明:參觀臥佛時女生不可以穿細肩帶或太清涼的衣服,可至售票口租披肩或沙龍
這是臥佛寺平面圖給大家參考

-----------------------------------------------------------------------------------------------------------------
參觀完臥佛後,耶~~時間好像不能坐船了,且離捷運有好大一段路,我們要回到前兩天住的PR
大夥討論了一下,決定來體驗一下不一樣的交通工具~嘟嘟車
在寺院們口剛好有停兩輛,好吧!上前協商去
拿出地圖,和司機協商價錢和確認位置後150元成交
一台小小的嘟嘟車塞了我們5個人,
本想說我們很厲害,後來發現還有比我們更厲害的塞了7個(我們輸了~ ><)
(Photo By  Nimitz)













沿路風光(Photo By  Nimitz)
就這樣,嘟嘟車司機載著我們在曼谷街頭狂飆~~(真的是狂飆~)
後來因為他走的路來到PR剛好是對向,於是來了個嘟嘟車的瘋狂特技~八線道的大迴轉
我們一行人就這樣哇~~的跟著到了對象去,真是刺激~~~
但還是感謝他平安的讓我們到達飯店囉
(Photo By  Eva)














---------------------------------------------------------------------------------------------------------------
先辦理入住手續,並提領一下我門的行李,嗯~還是同一間
下樓覓食去~
先前去BTS時都會看到一家米粉湯店,然後有濃濃的香氣,吸引人進入
這次就前往那間吃晚餐囉~
(Photo By  Nimitz&Eva&Osa)
耶~~全是泰文,又開始比手劃腳點菜,嗯~~不是清湯版,是濃湯版牛肉米粉湯45/碗
---------------------------------------------------------------------------------------------------------------
也因為大家都累了~想說去PR後方的大賣場區或夜市看看還有什麽樣東西好覓食?
曼谷最高樓(Photo By  Nimitz)




















泰國的肯德基耶 ~~有賣飯和麵的喔~















這麻的入境隨俗,那麥當勞也來一下~XD


















這賣場的美食街也因為我們太晚到的 ~~很多店家也都關了~真是可惜那就到後方的夜市去囉
(Photo By  Nimitz)













(Photo By  Nimitz)



這一家一定要推一下~連當地人也很多人買~我們買完走到後面買其他的東西回來灘上幾乎就沒剩啥了,東西好吃~烤到恰到好處真是讚!最後我們只買了這個和飲料就回飯店好好的享用囉!





1 則留言:

  1. 突然發現老師好融入當地喔~~因為衣服也是桃紅色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