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10

2010泰國攝影美食閒晃記~~~第二天 Super rich換匯&路邊大排檔&超級地雷按摩店

11月4號下午4點

上完課後,拖著有點昏昏的腦袋,把手上自己做菜成品的便當盒丟回飯店去(第一天雖然沒啥時差,但一下子英文、中文、廣東腔中文、泰文的世界,會聽到頭暈暈,有時會轉不過來),休息片刻,來去處理一下民生問題 ─ 換匯 ,並不是我們很快就把錢給花完,而是台幣在台灣國內換真的很不划算阿!



住在鬧區的好處是 ─ 散步就可以到達買東西的地方。
(但我們完全沒有去某些地方,啊~~~失算阿!請繼續看下去囉!就知道我們哪邊沒去成囉)
出飯店門右轉直直走,便是有名的水門市場(泰國的五分埔,成衣批發集散區),再直直走,會經過一條運河,(如下圖),這邊也很多水上渡船,但完全不知道會通往哪邊,不然還真挺想去試試看,這樣是什麽樣的感覺。

最酷的是 ─ 仔細看!船外圍站著2個穿制服的人,聽說是收票人員,好厲害!各個身手矯健的沿著船邊行走、收票,旁邊的塑膠布是防止水潑上來而特別設立的。
(Photo By Nimitz

來到有名的日系百貨公司Isetan 伊勢丹前,耶~~怎麼會被圍起來勒?原來再過幾天就是四面佛誕,於是一年一度的整修,但還是有開放參拜。唉~~好可惜,不然我挺想來拜的,這次無緣啦!(拜哪一個就自己猜囉!)
這邊就是傳說中四面佛的分身 ─ 
象神(象神主財,許多做生意或做金錢投資的人都極為信仰,因此又被稱為商業之神)
另一邊愛神(愛神則是專司美貌、愛情、以及婚姻的神,據傳是四面佛的分身。近幾年更有許多觀光客在拜完愛神後,順便在附近的攤位買上一尊愛神佛牌掛在身上,以求得好姻緣。)






在曼谷要穿越馬路說實在還挺困難的,
原因如何請看!


因為完全不知道要怎過馬路,所以請善加利用天橋吧!泰國的車速說實在還挺快的,但很妙的是出事率卻很低,至少我們在泰國這段時間完全沒看過出車禍,只有看過有人機車騎一騎,還會停下來幫忙指揮交通後,再騎走(原因是因為這位騎士穿的是一般平民的衣服,所以讓我還挺訝異的。)


在陸橋上往下望 ─ 大塞車






另一邊,還是大塞車
(計程車的色彩真的.....五花八門啊~~)


終於散步來到我們要換匯的地方,也是在背包客棧,比較多人推崇的 ─ 黑市換匯點Super rich,隱藏在巷弄之間,這一間是橘色的,進去看了一下目前兌換的匯率,決定放棄,進而轉向對面~~~




綠色版的Super rich,為什麽說這間比較好呢?原因是在國內兌換時的比率是 ─ 台幣1:泰銖0.912
這邊兌換可到 ─ 台幣1:泰銖0.992
這時會小小怨嘆~台幣漲一點吧!
至於有風險嗎?
嗯~~個人覺得還OK~因為實點算後是和我們用計算機自己算的是一樣的數,不多不少。所以可以給大家參考囉


Super rich官方網站

---------------------------------------------------------------------------------------------------------------------
換匯完,大家都是有錢人,剛剛走過來的路上,有看到好幾家的大排檔,令人垂涎欲滴,那就來好好的找一家,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吧!




 這家看起來不錯,且坐位超多,剛在走來的路上,就看到很多人都選擇這一家吃飯,那就是它啦!



哇~~有沒有看起來很讚啊!







點菜去!
怎麽點呢?
那就拿菜單跟店家一樣樣的比手畫腳囉!





店家先給一個蔬菜盤,嗯~~有點不敢下手



第一道 ─ 香茅烤魚
把香茅和其他香料從魚嘴塞進去,外面用大量的鹽塗抹魚身,在放到烤架上烤。肉質軟嫩超好吃又沒腥味,害我們迷上這種烤魚囉!



第二道 ─ 半隻烤雞
恰到好處的烤法,嬌嫩多汁阿~~



第三道 ─ 烤豬肉

好好吃,不輸松板豬阿~~~



第四道 ─ 泰式酸辣海鮮湯
酸辣夠味~~超讚的啦!

第五道 ─ 泰國蝦
新鮮又多汁


哈~~難得來泰國玩又有一桌好菜,當然一定要舉杯慶祝一下!乾杯!
(耶 ~~是可樂~~XD)





哈~~酒足飯飽~~很過癮呢!
這一餐總共705元










------------------------------------------------------------------------------------
散步回飯店的路上,看看水門市場周圍的東西,但很多都已經在收攤了




(Photo By Nimitz)










泰國很熱,來找雙涼鞋吧!
(Photo By Nimitz)






哈哈!鍵盤拖鞋~~有沒有人想試試阿~
腳底按摩發揮到極致阿!XD










-----------------------------------------------------------------------------------------------------------------------
想說今天一天好累~那回來飯店附近按摩好了~~
今天選這一家,做的是泰式古法的按摩。一小時200元

結果是地雷店

一進去,不僅沒有喬好幫你服務的人員是哪位,換完衣服後才發現,裡面的床位不夠,結果我和另一位朋友被安排在一間是做油壓SPA的房間中。
這還不打緊,當按摩按到一半服務的小姐邊講電話邊做事,但因沒有摸魚,我就想說算了,結果當我都快睡著了~~又被叫起來換房間,一整個就是讓人圈圈叉叉到極點~~~換到的房間又很冷,冷氣直吹,所以身體並變得沒有舒緩,頭更痛了。後來聽朋友說,她在裡面罵人,因為其他客人非常的吵雜~~服務小姐也不制止,一直到她反應多次才有處理一下,但還是一樣的吵雜,最後朋友就抓狂啦!


-----------------------------------------------------------------------------------------------------------------------



有朋友多做一個小時的療程,我們提早出來的,便先出來逛逛,再回去接她們。順便看一下昨晚沒仔細看的市集。
(Photo By Nimitz)
吃飯的那條街道(Photo By Nimitz)
泰式便當盒

挑扁擔賣娃娃


想說時間差不多了~~回按摩店找人,店家說兩位朋友都還在上面,要我們等一下,沒想到一位朋友下來後,店家小姐才又說另一位朋友先走了~~挖哩勒~~我們便快速撥電話找人,後來才知道她先回飯店了,後來這位先回飯店的朋友跟我們說,店家也是告知她說我們全部都離開了,聽完一整個都暈倒。真是虛驚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